熱門文章

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同時開兩個Excel 視窗


當一個文件工作者,最大的工作就是剪貼!

目前的筆記型電腦幾乎都支援雙視窗、甚至三視窗,雙視窗工作可節省視窗切換時間,加快工作效率。
但使用Office作業時,各位會發現如果是word 文件,多個word 會以多個應用程式的方式呈現,因此每個word可以拖曳到不同的視窗中,但Excel 則會以單一程式的方式包含多個文件方式呈現,雖然已經內建視窗分割,但使用上仍然不方便。

從網路上找到解答


當你直接在office的檔案上(例如doc或xls檔)點兩下,系統會檢查是不是已經有開啟中的office程式,如果有就會用同一個程式開第二份文件,這樣同一個程式就沒辦法有個分身顯示在不同的螢幕上。

所以當你想要再另外一個螢幕上再開一個excel時,請從開始->程式集去執行啟動另外一個excel程式,這樣從工作管理員就會看到有兩個excel.exe,然後再用這個新開起來的excel程式去開啟文件,這樣兩個excel程式就可以分別放在不同的螢幕上執行。

從執行>選單中的程式可以有獨立的工作區域,這樣就可以拖曳到不同視窗了~


但這樣有一個缺點,就是無法使用文件參照(公式)的功能,如果要使用公式,例如引用另外一個檔案中的計算,則需要使用同一個程式開啟才行,可以將視窗手動拉大,使用垂直比對的方式開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