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我家門前有小河

這次過年回家﹐河道整治個工程已經完工。

其實我並不喜歡這個工程﹐因為“多餘“。

在謝市長時期河岸的工程已經很好﹐家前 的小河已經沒有惡臭﹐岸邊有的大露台﹐有幾棵大樹還有一個魚池﹐對於一個社區大樓的馬路前﹐這樣已經很好。

菊媽把河道改成單車道﹐把樹砍 掉﹐我很生氣還投書市長信箱。


不過坦白說﹐菊媽這次選舉大勝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河岸的改善不大﹐但是整個河道改用砌石工程 ﹐讓河岸延伸到水道﹐把七賢國中前的攔水壩廢掉﹐讓海水進入﹐配合雨污水下水道分離﹐運河的水流明顯是海水﹐而不是家庭廢水。

從岸邊可以看到堪稱清澈的河水﹐有海藻(可能也有蝦蟹)?

我家門前這 個小河﹐從廢水溝變成景觀河道。





初一上午到天公廟拜拜﹐天氣很好﹐有許多遊客在河邊餵魚!(我上次在愛河餵魚大概跟是35年前﹐大概跟小公主差不多大年紀﹐河裡有許多大肚魚與吳郭魚。



魚很多﹐看起來應該是固魚以及苦花。

然後甚至飛來了水鳥!






小公主餵了一整條土司﹐樂不可支。

沒有留言: